close

第一堂課之後清完教室就下了樓忙其他事

第二堂課的A and B輔導課完就先進教室

之後第二堂要上課前不久某幾個較乖巧的小孩來打小報告說A and B在牆壁上亂寫字

牆壁上~~牆壁上~~~牆壁上~~~~牆壁上~~~~~牆壁上~~~~~~牆壁上

這種事怎麼能發生

東西收一收準備上樓處理

口頭告誡完畢之後要求A and B下課時間務必把牆壁還原, whatever it takes.

於此同時幾個孩子拿兩張A4紙揉成紙團在前後丟接

這時突然某人丟到剛剛才出問題的A

接著她便快速離開教室,離開前還大吼"是不會看人喔"

這段時間跟丟到A的同學了解狀況

並實地請闖禍的小男生在不到一公尺的距離用一樣的力道丟我

(根本沒那麼誇張好嗎!!就算這種條件下丟到闖禍同學手脫臼我看我也不會感到痛)

後來上課鐘響A還任性的不進教室只好出去找她

一個人在樓梯口委屈的啜泣

我: 剛剛丟到你的同學已經處罰了,我會扣他的貼紙,下課時會找妳們兩個出來請他跟妳道歉ok?

A: (完全不屑的表情)

我: 那沒關係你跟我說你覺得哪裏讓你不滿意

A: 他把我的眼鏡打歪了(一邊手指著掛在耳朵上的那根塑膠東西說打歪)

接著我跟她把眼鏡借來在她面前放在地上證明----根本沒歪(這時我大概猜到她應該是在借題發揮了,以前有先例)

我: 那我幫妳把眼鏡調好了喔,你覺得不夠的話不然他跟妳道歉完再讓妳補丟兩次

(在教室時就已經先跟闖禍小孩說好他介不介意讓A丟回來賠罪,他說ok沒問題)

橋了很久這大小姐終於願意收起眼淚鼻涕進教室

課堂中巡視時B隔壁的同學小聲的跟我報料說B沒有在牆上寫字,她寫在地上而且也已經擦掉

 

 

(噹噹噹~下課時間)

忙完幾件較重要的事項一看牆壁怎麼字還在

生氣的出去找到A and B後說為什麼還不去清理

這時A才拿了條抹布說"正要去"

一回到教室看到一個很不捨的畫面

班上三個小女生可能看A被老師罵過心情很不好

所以三個人拿著衛生紙沾水把牆壁給擦的一乾二淨

看到這種畫面真感嘆~只是同班同學平常這兩夥人沒什麼交集

為什麼會願意在沒有任何人要求下幫A善後

每個人獎勵了貼紙和口頭上誇獎之後帶著憤怒的心情去找A

結果A竟然在跟其他班的朋友聊天!

不把A給叫過來教訓怎麼可以

我: 叫你下課時間把牆壁清乾淨聽不懂嗎

A: ..............

我: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闖的禍是班上其他同學在幫妳善後!

A: 那不然扣我的貼紙嘛

我: 扣你貼紙有什麼用?你根本沒把自己闖禍要自己彌補的事放心上嘛

     再說她們三個跟妳不熟卻覺得妳今天心情不好自動幫妳清牆壁你好意思嗎

A: ...........

 

死小孩就是這樣,闖禍前一個比一個還狠還衝

可是一被發現就跟什麼一樣一句話都不敢吭

我: 你回家作業罰抄XX課XX遍,下次上課交,缺一遍就多兩遍,

------------------------------------------------------------------------------

今天事怎麼那麼多

但也因此讓我更多了個體驗

同樣一個班級裡

有人,遇到問題就縮頭

有人,遇到問題就挺身

 

 

 

--------------------------------------------------------

5/29/10 update

跟B的媽媽談這件事時她是用很在乎的態度面對

最後她帶著滿意的答案離去

 

跟A的媽媽談完之後

讓我覺得有講跟沒講一樣

因為她並沒有覺得A當時做的那些事情很嚴重

或許,A會有這些行為就能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