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敲鐘前一個外婆帶著小孩要走進來

平常都是外公陪著小孩聽完整堂課

不時還能聽見外公望女成鳳的叮嚀和親切的笑容

幾次和這位外公對談深深覺得真是個有智慧的長者

就像和某些人講話時會感受到對方帶來的舒適感

這位外婆把我叫到門外

模糊的跟我說這位外公5/5走了

聽到這消息突然讓我愣了住

突然間答不上腔

卻看見這位外婆嘴角微微顫動.

想是發現了我的錯愕讓這哀傷的事實再腦中run了一次

於是我告訴這位外婆"這陣子我會特別顧好這小孩"

兩個人互望夾雜著複雜的情緒關上了門

怎麼就這麼突然間就走了

彷彿這位外公跟著孫女背後這邊叮那邊叮的畫面還環繞在教室裡

卻成了隔著不同時空的回憶

希望這位外公能 RIP

 

也希望我能珍惜活著的每一秒

人生過了1/4雖說不多但未來會面對這種離別的機會一定會越來越多

希望能珍惜自己的每一天,也讓身邊的人們彼此珍惜緣份.

May God have mercy on this man's so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