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課的老外現在越來越混
份內該做的事情越來越馬虎
每次該完成的進度不是做不完就是做一半
其實追根究底問題在於time management
不會掌控時間結果就是該做的事情沒有品質
今天兩堂課課前都確定跟他溝通了這個問題
但兩堂課過了一樣的問題還是一樣沒有改善
表情很嚴肅的跟他說這樣進度很落後
該完成的通通都因為時間不夠而延誤
老兄竟然有臉說"因為今天QA太長教不完"
少一點藉口很難嗎
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不要耽誤我自己的進度很難嗎
把這些事情反應給主任
她說在她班上這老外不會那麼誇張
而且她會常常介入有問題的部份
這我當然懂阿
但我的想法是,就像學開車一樣
學徒已經開不好了教練這時抓起方向盤自己開
the point is,這樣這學徒會學好怎麼開車嗎
還是只要坐在車裡手抓著方向盤就叫開車
難怪有一句話叫"說的一嘴好球"
主任要我在這老外開始鬼上身的時候就介入
我不懂的是
"那這外師的價值在哪?"
還是今天只要有個歪果人站教室內就叫做"外師教學"
鄧小平說了"外師,中師,能做好事情的就是好老師"
還是這道理只是給中師的任用標準?
歪果人只要打打嘴砲放學鐘打就領pay?
那這叫英語教學向下紮根還真bullshit
之後這主任說
或許因為她是總處的主任所以外師不敢囂張
這道理或許就像老闆站在教室後面查堂而我不會擺爛一樣
I get it
所以我問了,那能不能請跟這老外沒有相干的主任來看課
這主任說ok阿,快的話下禮拜三可以請比較有行政地位的supervisor看課
因為這主任之前已經看過這老外的課也給了"很多"建議
但a leopard cannot change its spots.
所以或許用比較強硬的看課後溝通會比較有效果?
也就是說這問題還要等至少一個禮拜才能解決就對

恨點是
今天歪果人領good pay, share no responsibility,
talks the talk and go home happy.
那中師呢?
take all the bl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